close


2011.12.10(六)
這是我悶今天的大廚DD!!(歪腰~~)((喂~))
哈哈~太溝居的喵咪惹~這家私房店家其實我已經是二訪惹
沒有想到第一次沒有寫出來
下次再來補!!
這次的聚餐也是得來不易
12月的晚餐竟然是半年前一訪的時候預約的!!
幸好都沒有忘記這個約~日期越近就越期待!!!






其實這家餐廳前陣子才搬過家
我還真算lucky的吃過兩個地點!!
顧名思義店名為屋頂上的貓.私廚
所以一定是在屋頂上囉!
兩個地方都是一樣要辛苦的爬上五樓樓梯
才會進入讓人眼睛一亮~主人用心經營的陽台、玄關、以及溫馨的餐廳!!






一走入主人的家裡~映入眼簾的是木質感的長桌~
讓人感覺就像是有人已經擺好餐具等著你回家一樣~
爬樓梯的辛苦以及緊張感~一看到桌椅擺設~也會舒服的鬆懈下來






餐桌的旁邊就是開放式的廚房
一方面讓客人悶可以看到主人準備自己的餐點
一方面也讓客人和主人更親近






新家裝潢擺設的讓人覺得在Ikea的showroom一樣
最近看完"我可能不會愛你"後
看到這樣的擺設~也會吶喊著我也想要這樣的家~~~
大仁哥~~快花五十萬七千六百八十五元送我!!!!






在等待朋友的時候~主人悶都歡迎我悶逛逛參觀
私廚裡有四隻喵咪
這隻喵咪超級"速西"的麻豆式睡得狠爽~






喵咪都狠自我~
但是這隻特別的會撒嬌~
真的和狗狗一樣抓著主人咪咪叫要討抱抱~
原來是個女孩子~哎唷~~~好令人疼喔!!







餐桌上的擺設也都充滿著濃濃的冬日過節氣氛
室外再怎麼冷~看著桌上的擺設~還沒吃飯心也就都暖惹一半!


但是話說這麼多~等的人也該來惹!!
耶一~~Dinner Time!!!!






每組客人~主人都會開瓶氣泡酒或是簡單的香檳
跟著好朋友吃飯~配上這麼好的菜餚~不用特別好的酒就可以讓人特別微醺!!






說惹這麼多終於上第一道菜惹!!
第一道一口食這張小碗(杯?)裡的是烘蛋綴奶油草菇佐羅勒醬
厚厚的一口烘蛋~加上層層疊的番茄、小黃瓜&奶油草菇配上淡淡的羅勒醬
清脆的蔬菜和鬆軟的烘蛋~這種口感好清爽!!






湯匙上這道是洋菇味噌蝦,聽起來狠日式
但是嚐起來卻不是日本風味
蝦子跟香菇搭配起來的口感非常的合味耶!!
裹滿Sauce的蝦子脆脆的加上香菇軟脆的口感~~
香香甜甜鹹鹹的口味~~
恩恩~~一口開胃菜成功惹打開我的胃惹






第三道是肝腸香菇溫沙拉佐胡麻sauce
冬天的時候吃到溫沙拉都會覺得好大心阿~
溫溫的胡麻sauce更能散發出芝麻的香味
sauce裡還拌惹些酒醋~讓醬料的風味更提升惹一些
肝腸一開始還是陳先生發現的小主角
真的是好味覺阿!!!






台式滷肉上次也有吃過
不過這次的讓我驚豔到不行
嫩到炸~~~開阿
滷醬汁鹹甜適中~肉又多汁Q嫩
肥肉入口即化但卻不油膩~再加上一口一點也不柴的瘦肉
簡直是絕配!!!!!!!
還有加上旁邊甜入心的糖漬番茄跟紅洋蔥
窩的媽呀~~~再給我來十盤!!!!!!!!!






接著也是主角之一--麻油雞麵線
貓私廚做的麵線看起來感覺是中西合璧的風格
上面鋪著佛手瓜特地讓大家解一點膩
但是其實整道料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喔
中間是皮煎的酥酥的雞腿排
配上下面煮得剛剛好的金門麵線
大家吃這道料理的時候可是都好專心阿!!
陳先生也最愛這道了!!
我好喜歡吃雞腿排肉喔~~現在寫著寫著又餓惹...>"<






甜菜根果汁
我好喜歡這道喔!!(哪道你不喜歡阿?!XD)
那天大家都在猜裡面有甚麼水果~結果回答有甜菜根+芭樂+鳳梨
哇哇~聽起來就好可口又好營養喔!!!






還沒結束呢!!!
鮮蝦魴魚佐九層塔醬
魴魚用奶油煎的表面焦焦的好香
肉質也狠扎實鮮甜喔
九層塔醬一點都不會把魚肉鮮味搶走
吃起來真的狠有風味耶!!






吃惹這麼多肉~來碗湯吧
白木耳雞湯還給你一個塘心蛋
我好喜歡這種半生不熟的蛋喔~~
不過湯的白胡椒放的讓我狠不習慣
但我個人本來就不是狠愛胡椒啦
大家都喝得狠過癮說!!






感覺吃好多喔~~終於要結束了XD
冬瓜糖煮芋泥佐鮮奶油&花草茶(馬鞭、薄荷、香茅、甜橘)
芋泥好~~好~~吃!!!!!
看起來好像狠~~甜但是配上香香的花草茶
真的是又是一個絕配!!!!!!
完全給我悶一個sweet happy ending!!!!!!






然後不外乎的也有伴手禮阿
我兩次都好期待喔~~
這次拿到冬瓜太妃糖~
回家配香草冰淇淋或是用手挖來吃(胖!!)都好美味
我覺得光是衝著他的伴手禮~我會想要來好幾百次都沒問題!!!






貓私廚真的是一個狠棒的空間
晚餐間和朋友在這個狠私人的吃飯聊天
隨著餐點的內容驚艷彼此~對每盤美食的材料也會七嘴八舌的討論
主人胖胖和ROY也會參予大家的對話輕鬆的談天
我想到這頓晚餐大家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無厘頭的提供話題
主人好幾次都在旁邊偷偷的笑
我悶實在是太北七惹吧!!哈哈
私廚搬惹家其實對我來說更方便!!!
想想真的是一個好棒的地方阿~~
連我米國阿姐回台灣也囔囔著要我幫他定一天吃這頓私人美食
對吼~我現在得快快打電話預約惹...




店家資訊:
屋頂上的貓‧私廚
電話: 0961-173451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
(一定需要先預約,晚餐1200/人;早午餐800?/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阿里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