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04.14(六)
從學生時代就跟家人一起來吃這家店惹
以前有一陣子好常吃~吃到都有點麻痺
大人約在那吃飯都會的表情說不要
但是人就是犯賤-->是說我臘
前陣子吃到惹久久沒吃的烤鴨~整個飛上天
一直念著這家店~阿爸終於再帶我悶來惹哩!!



上網查詢過~竟然不多人寫聚園的食記!!
還是說大家不推??
但是秉持著本部落格單純記下自己吃拉撒生活的日子~
我還是要把這家我愛的烤鴨店記下乃!






其實每次去都是高朋滿座耶~
進到店裡面~
非常簡單傳統的裝潢~
但又乾淨整齊
每次看到這種裝潢就覺得是歷史老店~狠期待!!






一上桌倒好熱呼呼的茶
(題外話:我超喜歡喝熱茶但是又喝不快~所以每次倒茶一定都只倒半杯
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)

接著就是點菜時刻嚕!!
這張是烤鴨套餐的菜單
也有單點的menu
不過人多就一定是要點套餐才划算囉!!
而且可以隨意把菜單裡自己不滿意的菜換掉
就是這點令人覺得親切
我悶今天吃的是三千塊的套餐~
阿爸把無錫排骨換成鐵板牛柳






第一道是涼拌菜心
我記得以前我悶全家族來的話一桌都會給兩盤(撒必屬)
聚園的涼拌菜心狠清爽
不過我覺得以前的比較夠味~
這次吃有點不夠酸,豆干好像也比較少?
涼拌菜心總是會打開你的胃~開始大大期待接下來的菜!






三色拼盤~
後面的芹菜好好吃~






三杯花枝~
花枝不大但是挺新鮮的~
數量也挺剛好的!






鐵板牛柳~
上桌時滋滋作響~聽惹就想狂吞口水!
馬上把大家的目光從三杯花枝轉移過來
牛柳狠嫩!!剛上桌時還有點粉紅色的!!
利用鐵板溫度加熱!
放入口中~還會"喔喔~拗當"-->被燙的話都說不清楚
但是嚼惹一後...熟度剛好!!
好甜~不過醬的調味有點重~吃得出來加惹狠多奶油!
狠香!!不過感覺得出來熱量狠高XD
哀哀~但是吃惹就好想念夜市的鐵板燒喔
蔬菜也狠入味!而且不會過軟喔!!






蔥油餅~
剛起鍋的蔥油餅好脆!!
裡面的蔥雖然沒有狠多
但是表皮酥~裡面Q軟的口感!吃四分之一個不夠耶!!
我悶家挑食的王子麵也一直說"我還要那個餅乾!!"
之後我阿母更是外帶惹三包冷凍的回家!!






烙餅!
這個也好好吃喔!!!
不過我記得以前是放在竹籃裡吃起來更有感覺
但是剛上桌就一定要趁熱用"手"去撕一塊一塊吃
一口一口越嚼越香~
掉到盤子上的小屑屑也不能放過!!
一下子就解決一盤惹!!






蒜蓉大蝦~一點也不大阿!!
不過蝦子都幫你處理好惹!一拉就起來!
雖然蝦子不大~但是蝦肉都還挺有彈性的!!
而且蝦肉也都有裹到醬汁!
我家腰鬼Nina一直一直要!!






這時老闆娘端著烤鴨給大家看"一下"
真的是看一下喔!
你不快點轉頭還看不到!
她馬上就端走去廚房片鴨!
我還是跟著她的屁股衝去拍照哩!!
不知道是不是我悶人沒有這麼多的原因
今天的鴨子不是狠大哩!!
不過看到那金黃的鴨皮!喔喔~快受不了囉!!






這就是老闆娘辣!!
在這種平價餐廳裡~老闆娘是不會跟高級餐館大廚悶一樣優雅姿式漂亮的片鴨的
總是想要趁熱~快速的幫客人片鴨子!!動作之快哩!!






來囉~~今天的份量真得有點少哩!!
可能是套餐的不一樣吧
不過皮是皮、肉是肉
皮一樣酥脆~鴨肉也一樣好軟好嫩好甜阿~~
配上熱呼呼的餅皮包起來還是好香!好~~好吃呀!!
是說~今天這隻鴨可能是女孩兒~狠在意身材!沒甚麼油哩!






還沉醉在烤鴨的美味中
魚兒上菜惹!
咦?!不是清蒸鱈魚嗎?
哎呀~店家會是季節上菜辣!
還加上破布子調味~醬汁淋上去!加上一些蔥蒜絲
魚肉狠新鮮狠甜耶!!






時蔬~狠正常的一道菜!裡面還有杏苞菇真好吃!!






烤鴨架火鍋!!
這道也是好好吃!!
剛剛吃的烤鴨~片下來以後的骨頭丟入酸菜火鍋裡煮
好~~美~~味~~~阿!!
而且剛剛看烤鴨份量不是太大~剩下的鴨架子都是一堆肉哩!!
所以還要認真啃肉啃骨頭哩!
加上酸菜口感跟剛剛好的酸度
酸酸的湯~加上鴨子的油脂
超級好喝的阿!!
還可以無限加湯!然後還得要加一百元酸菜打包XDD






甜點豆沙麻糬
這也是無敵讚耶!!
熱熱QQ的麻糬~裡面包著不會太甜的豆沙餡
配上一杯熱茶~乎~~好Ending!!





聚園餐廳真的是狠傳統的老店
因為客人都挺多的
所以其實他悶上菜速度算有點過快!
大概兩三道菜一上來就要跟店家反應一下
請他悶放慢速度!
不過也要隨時盯一下喔!
因為廚房這時就轉移做別桌的菜~一忙起來也需要人再提醒的!!
(哈~好像狠麻煩!但這就可以跟店家趁機"糕關"一下咩)

今天我悶家有八個大人外加一個大食量一個小食量的三歲小人
點惹三千塊套餐
折算下來一個人(大人)不到四百塊!
吃得挺飽!!
還不收服務費喔!!!!
上次跟姑媽媽來九個人吃豐盛一點五千元套餐
飽到一個肚子要炸開惹!看這樣一個人也才五百多
十個人來吃都OK



雖然餐點內容看起來狠簡單
北平烤鴨要跟宋廚那類的餐館比當然比不大上
不過這樣價格平實又簡單好吃餐點
CP值超~~~高阿!!!
我都想要四處揪咖來吃惹!!
真的!!以後想要吃烤鴨!隨便找些人~
人少就點個烤鴨兩吃加個餅點個青菜還有涼拌
人多就是選個套餐吃到飽!
絕~~對划算!!!




店家資訊:
聚園餐廳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25弄39號
電話:(02)2718-547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阿里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