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哎唷~真是害羞(寶逼哩!)
因為上網看到惹超級可愛的夏田日租(現已改成童話小屋)
就決定要去新竹!再做做功課發現5月還真多活動
立馬!!就決定出發!!

一開始說要放鬆的兩天一夜輕旅行
結果有行程控的我還是作惹一堆功課~完成惹這份行程表
有安排東西的感覺還是比較心安吶...
而且這次我悶不想要騎車開車累到自己
所以就必須配合大眾運輸的時間
(結果反而也是累...XDD)
不過也有不同的感受唷!!



經過惹網路搜尋!我悶的行程為
第一天:臺北-->竹東-->內灣-->薰衣草森林-->螢火蟲觀賞-->回竹東住宿
第二天:新竹南寮漁港-->臺北
哈哈~第一天看起來也太忙碌惹吧
但是沒辦法~這些活動都剛好在差不多近的地方吶






就說是輕旅行~所以我功課也沒有做的太~~仔細
第一天一早我悶搭乘著國光客運往竹東
因為要去內灣~只有竹東有小火車
國光客運好像是唯一一個會直達竹東的車耶
看其他好像都還是要先到新竹再轉車到竹東
感覺就是好麻煩...
不過國光客運實在是有點舊舊的捏
算惹~我悶交通費上都盡量抓便宜就好!因為接下來要花的交通費還真不少






一大早就出發的我悶
在轉運站抓惹豆漿包子在車上隨意當早餐






難得休假出去玩
結果是傾盆大雨...
有點小掃興哩
不過下雨的好處就是今天晚上的螢火蟲會狠多!
這倒也是個好消息!!
總之都請假惹...一切風雨無阻!!!!






到惹竹東要在立馬換車去內灣!!
早上10點28分的車...我悶真的狠拼哩!







內灣小火車來囉!!!
我以為彩繪火車的圖案會更可愛更有童趣哩
好像也還好!






因為平日一大早又是下大雨
所以車上幾乎沒甚麼人哩!!
我悶好像成習慣一年出遊一次呢!!真是好慣例
希望以後有機會是往國外發展






到惹內灣還要在坐接駁車上山抵達薰衣草森林
(平日車資100元可抵門票唷!)
下雨天~薰衣草森林一樣樣
小貓兩三隻
不過因為白天亮亮的
濛濛薄薄的山嵐反而讓園區有更清涼舒服的FU






一進入薰衣草森林
陳先生就發現這個有趣的小東西
(陳:其實我可是也有做功課的呢!!!)
入口處按個小機關按鈕~
就有薰衣草水噴出來
讓遊客接受薰衣草香氛的洗禮!







一入園~就開始像下狗貓一樣的大雨XD
小衰的是就只有香草舖子跟餐廳有營業而已
我悶只能直衝餐廳瞭
還沒抵達餐廳~就看到這個夢想種籽
遊客悶可以到餐廳櫃檯跟他要一張許願卡
寫下可以在薰衣草森林裡實現的願望
一年一次~森林主人會抽出一張幸運得主
幫你實現許願卡上的心願!!!






餐廳的外觀~狠票釀
如果沒有下雨的話更美耶






薰衣草森林真的狠膩害
菜單設計的狠可愛,而且每個分店裡的品項也還有不一樣






但其實她悶的餐點真不便宜耶
我悶點惹一份餐合著吃
因為重點在明天的海鮮吶
蜜汁雞腿是招牌菜喔!!
裡面的配菜我個人覺得比主菜好吃
餐廳的中間都有一個醬料台
上面有薰衣草森林自己研發出來的青醬跟紅醬
提供客人免費取用可以配飯吃
店員非常熱情的舀惹好大一盤給我
明明飯就不多!
因為一直放在那兒所以餐廳用冰塊把醬料冰鎮起來~
吃過的結果...熱的比較好吃







薰衣草森林實在是狠好拍吶...
雖然下雨~陽光跟山嵐的配合還是狠高分
這樣的背光照陳先生好愛!!!






他悶的廁所也好可愛
我最喜歡這個裝置...
上廁所問裡面有沒有人
拉下面那隻啄木鳥摳摳摳就可以惹!!






吃完飯拍完照後
我悶買惹兩球冰淇淋吃吃
發現檸檬草比薰衣草口味的好吃...
其實我悶對薰衣草的印象
都是芳香或精油作用的...
入冰好怪XD






薰衣草森林實在厲害
太多可以拍照的地方
也要慶幸今天是下雨天~
不然一定會人擠人






在香草鋪子店裡我悶也可以參觀好久
這個可以自己DIY裝乾燥薰衣草香包
我悶也拍拍照~亂摸摸好久
最後要省錢~只買惹香皂跟餅乾回家






(為什麼拍起來我好矮)
最後要離開前發生惹一些不開心的小插曲
我悶緩緩從香草鋪子出來等接駁車時
發現接駁車沒有等我悶全部上車就提早離開惹!!!
留在園區的接駁車人員也一直推責任~
(接駁車跟薰衣草森林是沒有關係的)
到最後園區的服務人員狠熱心的
趕緊請園區廚師特地載我悶下山~讓我悶趕得及看螢火蟲!!






沒搭上接駁車真是讓我太驚嚇惹
一下山到惹內灣老街就立馬來根香腸壓壓驚
在臺北在家裡的時候對香腸都好無感
但每次逛老街時就都覺得香腸好美味






內灣老街4、5月就會強力推廣螢火蟲跟桐花
面對內灣火車站右手邊就有一個小隧道通往內灣國小
有一些招牌指引大家前往山中木馬道觀賞螢火蟲
在木馬道的起點~還狠有規劃的有一兩位義工?!
站在那兒準備大垃圾桶~給大家導覽方向
我悶吃完香腸就緩緩的上去往山裡面走
一路上可惜下雨,桐花都被淋濕弄得爛爛的
我仔細挑選撿惹一朵尚完好的油桐花三八G的放在頭髮上還是跟他合照一番







有一好沒二好~沒有桐花欣賞
下雨天濕氣重,正好是觀賞螢火蟲的好時機
走惹十分鐘,就有個"星海"立牌在這
介紹說這裡晚上螢火蟲聚集後
就像星海一般的觀賞點
好~~期待哩!!!






太陽慢慢下山後
也越來越多人往山裡走來,等著觀賞螢火蟲
我還特地帶惹腳架哩!
用惹狠楊春的消費機還是想要努力把螢火蟲拍下來






有吧有吧!!貼心的用紅線圈起來
現場天色一暗就真的一點一點的螢火蟲慢慢的出現
挖~~臨場感的震撼真的大~~狠多
站在靜寂的山中看著滿山的螢火蟲
真的會興奮耶!!
當場會覺得...兒歌裡
一閃一閃亮晶晶的不是星星!!!
而是可愛的火金姑!!!!!!!!



約莫觀賞至7點半我悶就開始下山
至內灣火車站坐火車回竹東要準備入住今晚的民宿囉
to be continued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ison阿里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